感情中的「黏度」,宛如流水,變化莫測。初次戀愛時,黏度可能是那個讓你心動的指標;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是否會如你所想?

我將分為幾個階段跟您探討這個主題。

熱戀期:黏度的錯覺

熱戀期,也許是情侶關係中最甜蜜的時光。這段時間,每一次的相遇都如同彩虹般繽紛,每一次的分開都令人期待下一次的重逢。彼此似乎成為了對方眼中最亮的星,沉浸在這份初生的感情中,似乎整個世界都為之旋轉。

在這樣的階段,許多行為都基於那份新鮮感和好奇心。每一次的接觸、每一則短訊、甚至是每一個眼神交流,都充滿了探索和新奇。熱戀中的人們往往會認為,這種感覺會永恆下去,彼此的黏度就這樣完美無瑕。

然而,這正是熱戀期的錯覺。在此期間,多數的行為都基於情感的高漲,而非理性的思考。很多人在這個時期會忽略或選擇性地看待對方的缺點,因為那份新鮮感蓋過了所有的不足。熱戀期裡的黏著,更多的是出於新奇和好奇,而非深入了解和認同。

但這不代表熱戀期不重要。相反,它提供了建立深度情感連接的基礎,是兩人相互認識、建立信任的開始。問題在於,當熱戀期的雲霧逐漸散去,現實的陽光照進來,兩人是否能夠調整彼此的黏度,適應新的關係階段,這才是感情中真正的挑戰。

人生的變遷:黏度的考驗

人生充滿了變數,從事業的起伏、家庭的變化到自我成長的探索,每一個階段都像是一道未知的挑戰。就如同四季的輪迴,有時候是春天的溫暖與希望,但也會有冬天的寒冷與考驗。在這樣的變遷中,感情的黏度就像是那根保持兩人連接的繩索,它的狀態會直接影響到彼此的關係質地。

初戀時,兩人的黏度是由蜜月期的甜美和新鮮感所驅動。但當生活中的其他因素,如工作壓力、家庭責任或其他外部變數加入,黏度也開始受到影響。有些時候,一方面會覺得需要更多的空間和時間來面對自己的挑戰,另一方則可能會覺得被冷落,這時的黏度成為一個雙刃劍。

隨著時間的流逝,彼此間可能會因為不同的生活階段和目標產生分歧。例如,一方可能想要專注於事業,而另一方則想要建立家庭。或者,當一方面臨人生低谷,例如失業或親人過世時,另一方則必須提供更多的支持和陪伴。這時,黏度的調整變得尤為重要。

黏度的真正考驗是如何在人生的起起伏伏中保持平衡,確保兩人都能感受到彼此的支持,而不是被束縛。這需要雙方的溝通、理解和努力。只有當兩人都願意為這份關係付出,黏度才能成為鞏固愛情的黏合劑,而不是把兩人拖入深淵的鏈條。

學習彈性:黏度的秘訣

在人生舞台上,彈性往往是成功的關鍵,這在感情中尤為重要。感情中的彈性不僅僅是指在對方需要時給予關懷和支持,更是指在必要時給予空間和理解,讓彼此能夠呼吸和成長。黏度,正是這種彈性的體現。

一段健康的關係應該是兩人互補,而不是互相依賴。初戀時的熱情和新奇感固然令人難以忘懷,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真正能夠維繫兩人的,是那種基於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彈性黏度。這意味著當一方需要獨處時,另一方能夠理解和尊重;而當一方面臨困境時,另一方則能夠提供支持和陪伴。

學習這種彈性的黏度需要時間和努力。它要求我們放下自我中心,真正傾聽對方的需求和感受。同時,它也要求我們學會獨立,不過度依賴對方,而是尋找自己的核心價值和目標。

而當兩人都能夠達到這種彈性的黏度時,你會發現,無論外界環境如何變化,你們都能夠緊密地連在一起,不因小事分歧,不因風雨動搖。這就是彈性黏度的秘訣,也是感情中的最大資產。

最終,真正的愛不是將對方固定在某一個點上,而是跟隨著他們,一起在這人生旅程中,享受每一次的起伏,每一次的學習和每一次的彈性調整。

感情之舞:黏度與彈性的和諧

感情不僅是熱烈的心跳和激烈的情緒,它更是一場需要調整與學習的舞蹈。黏度,就像舞者之間的密切配合,而彈性則是他們靈活的舞步。太過黏著可能使得關係失去空間,而完全的疏離則可能使得雙方失去連結。真正的藝術在於找到那個平衡點,讓兩人都感到舒適且得到成長的空間。

最終,一段成功的感情不是求同,而是懂得尊重和欣賞彼此的不同。當我們學會在愛情中舞動,調整我們的黏度和彈性,我們不僅可以找到和諧,還可以與伴侶一同在這場人生舞蹈中翱翔。

願我們都能在感情的旅程中,找到那個能與我們一起調整、一起舞動的伴侶,共同譜寫一段動人的愛之曲。

本文受到 [Dcard/@fxeorith 杯麵 / 不要求找到黏度一樣的人]的啟發與參考,特此致謝。原文連結 https://www.dcard.tw/f/relationship/p/231288097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年的元宵夜,我們家小巷子裡的孩子們最愛撿柳樹枝,編成小圈套在頭上,假裝自己是古代的公主和王子。當不上王子公主的孩子只好撿起地上的花瓣,嘴裡嘟囔著要做花仙子。剝橙子的時候,大家都忙著比誰剝的最完整,誰也沒空理會頭上的柳樹圈了。新書新筆,開學前就已經買齊,這都是因為當老師的父母想讓孩子有個好的學習環境。把新筆放在書包最裡面,每天拿出來摸一摸,生怕用壞了。等開學了,才捨得拿出來寫字。小時候,家裡沒有電腦、沒有平板,玩的都是一些簡單的玩具。蜻蜓會停在院子裡的花上;小鳥會在窗前唱歌;貓咪會蹲在樹下等待捉老鼠。

剛學會跳皮筋,那種快樂無比的感覺讓我沉醉。巷子裡每戶人家的門前都有一塊空地,放學後,我和小伙伴們就會在那兒玩耍,一起跳皮筋。我們想像自己是在參加奧運會,每一次跳過都是一次勝利。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這就是我們童年最快樂的時光。

畫畫之前,朋友們都猜測我會畫出怎樣的圖畫,還說他們其他朋友曾在畫畫時如何高興得跳起舞。但,這些都影響不了我;我有自己的打算。拿起畫筆,對我來說有一個特殊的意義:內心的世界要被展現出來了!不是應該感到興奮嗎?

小時候如果能完成家庭作業,就能得到父母的表揚,我和哥哥一定會在客廳裡等著電視節目開始,那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刻。電視裡的卡通人物活潑可愛,讓我們忍不住跟著一起跳舞。有一次我還沒有完成作業,父母突然說:“我們去公園玩吧,那裡有很多小朋友都在玩耍呢。”我們猶豫了一下,試圖判斷這個提議是不是真的。結果,我們真的去了公園,父母買了冰淇淋給我們,那是我們難以忘懷的快樂時光。坐在長椅上,舔著五彩繽紛的冰淇淋,我想,從那一刻開始,我愛上了家庭的快樂時光。

巍巍熊熊的炭火下,爺爺和奶奶興致勃勃地攤開餅皮,剁碎香菜,攪拌芝麻醬,用心地將餅皮捏成小包子,沾上花生粉,放入鐵盤上烤。一個個金黃酥軟的煎餅堆放著,散發著陣陣香氣,彷彿在講述著年年有餘的好時光。

每年寒假的最後一天,家庭會聚在一起,我急忙地放下手中的玩具,加入這場煎餅盛宴。祖父有一道獨家秘製的凉拌菜,將黃瓜切成條,用鹽腌制一夜,擠去多餘的水分。每條黃瓜都是酸酸甜甜,口感清脆,搭配著大蒜、香醋、辣椒油和花生醬調成的醬汁,成為炎炎夏日裡最受歡迎的小菜,讓人回味無窮。

因為這獨特的調味,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樂此不疲,完全忘記了它本來的清淡。近年來,我家還有一道頗受讚譽的牛肉煲,將牛肉切塊,用生薑和料酒腌制,製成醬汁。醬汁均勻地塗抹在乾淨的牛肉上,再放入瓦鍋中慢慢炖煮。煲內的牛肉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變得酥爛不失嚼勁,搭配著辣椒和大蔥,比其他任何肉類都要來得美味。湯汁濃郁,配上白飯,簡直是人間美味。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愛上你的那一刻,心底滋生出的是一股無法名狀的情感,既甜蜜又帶著些許的驚慌。我害怕失去,這種恐懼如影隨形,讓我的心無法安寧。我試圖保持清醒,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愛情沖昏頭腦,可是心卻不自覺地向你靠近。「你知道嗎,我好怕失去你。」我小心翼翼地對你說。你微笑著,輕輕地回應我:「傻瓜,我哪裡也不會去。」然而,愛情像是一場豪賭,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承受失去的痛苦。我時常夢見自己正在飛翔,愛情賦予了我翅膀,可是速度卻始終不夠快,仿佛永遠追不上你的腳步。直到有一天,你突然出現在我的世界裡,帶著決心和勇氣。「我已經等不及要和你一起度過未來的日子了。」你語氣堅定,眼中的愛意如同繁星般閃爍。「我也是,我已經準備好了。」我心中充滿了幸福和期待。

當愛情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彼此間的關係越來越深厚。即便我們有時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爭吵,但那些小摩擦反而讓我們的感情更加牢固。「你怎麼這麼不小心?」我關心地問,看著你腳上的傷。「是我不好,沒有照顧好自己。」你低頭說道,眼中閃爍著淚光。

我心疼地抱著你:「傻瓜,以後要更注意自己。」然而,幸福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生活給了我們一個巨大的打擊。當醫生告訴我,你的病情嚴重,需要長期治療時,我的世界仿佛崩塌了。我看著躺在病床上虛弱的你,心如刀割。「對不起,是我拖累了你。」你虛弱地對我說。「傻瓜,這和你有什麼關係,我們一定會沒事的。」

我緊握著你的手,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知道,這一次,我們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堅強。

我們開始了漫長而艱難的治療旅程,每一天都充滿了不確定和恐懼。但我們始終沒有放棄,因為我們知道,只要彼此不放棄,愛就不會離開。「我愛你,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一直在你身邊。」我堅定地對你說。

「我也愛你,我們會沒事的。」你微笑著回應我,那一刻,我看到了希望。

正當我們以為一切都會好轉的時候,生活再次給了我們一個沉重的打擊。你的病情突然

惡化,醫生告訴我們,你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我們愣住了,所有的希望和快樂瞬間破碎,心如同被撕裂了一般,充斥著不敢置信和絕望。

「不,這不可能,我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呢。」我絕望地對你說。

「我們不是已經走到了這一步嗎?我們不是已經克服了那麼多困難嗎?」

我看著你,你的臉上也寫滿了無助和痛苦。我知道,這一刻,你比任何時候都需要我。但我,我自己也感到非常無力。

隨著時光的流逝,你的病情有起有伏,我們的愛情卻愈發堅固。我們明白彼此的存在是多麼的重要,我們懂得了珍惜每一天的相處。

情緒的波動巨大,從希望到絕望,再到尋找出路,我們的內心經歷了一場巨大的風暴。但這一切,也讓我們更加堅信,愛是我們最大的力量。

「你知道嗎,有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對你說出了內心的恐懼。「我怕有一天會失去你,怕我們的時間不夠。」

「傻瓜,誰能預知未來呢?」你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讓彼此的生活因對方而美好。」

我們的日子因愛而變得豐富多彩,我們一起經歷生活的喜怒哀樂,一起面對困難和挑戰。你的病情時好時壞,但我們從未放棄希望,從未停止過愛的步伐。

後續內容請至方格子閱讀 : https://vocus.cc/article/653aa257fd8978000132e42c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像一下,你手中抱著一幅達文西的畫作,每一筆、每一滴墨水,甚至每一道光影,都可能隱藏著歷史上最深奧的秘密。《達文西密碼》不僅是一部懸疑小說,它是一個開啟我們對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思考之門的鑰匙。從古老的秘密社團到爭議中的宗教象徵,這本書帶領我們走進一個充滿驚奇與探索的世界。但《達文西密碼》中真的隱藏著哪些不為人知的議題和神秘之處?我們又應該如何解讀它們?跟隨我們一起深入探討這本小說中的那些引人入勝的主題,解開其中的謎團,並一起感受歷史與現實交織的魅力。

----------------------------------------------------------------------------------------------------------

當我們首次接觸《達文西密碼》,許多人都被故事中的懸疑和冒險所吸引。

但隨著情節的深入,我們會發現這本書遠不止於此。

它挑戰了我們對歷史、藝術,甚至是宗教的認知,

並引導我們重新審視這些領域中的真相與迷思。

我將分成七個部份,讓我們來看看這其中的魅力吧!

1. 藝術與解碼:

達文西不只是一名畫家,他是一名天才的解碼者。

他的畫作,如《最後的晚餐》,不只是對聖經故事的描繪,

還隱藏著各種符號和秘密。這種解讀藝術作品的方式,

不僅為我們提供了新的視角,還激起了我們對其他藝術品的好奇心。

揭開神秘的面紗:從《達文西密碼》探索真正的聖杯與抹大拉的馬利

2. 歷史中的女性角色:

抹大拉的馬利亞在基督宗教中的地位一直是個爭議話題。

但小說中對她的描繪,讓我們思考:

在歷史的長河中,還有多少女性的故事被遺忘或曲解?

揭開神秘的面紗:從《達文西密碼》探索真正的聖杯與抹大拉的馬利

3. 古代社團和秘密組織:

不論是真實還是虛構,這些組織的存在都激起了我們對權力、

知識和真相的好奇。他們到底保護著什麼?又為何隱藏這些秘密?

揭開神秘的面紗:從《達文西密碼》探索真正的聖杯與抹大拉的馬利

在深入探討《達文西密碼》時,我們不僅被其故事所吸引,

更被其中的思考和問題所挑戰。每一章都像是一道解碼的謎題,

等待著我們去揭露和解讀。

接下來,我們會一同走進這扇知識的大門,

解開每一層的秘密,並挖掘出書中所帶來的深遠影響。

所以,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啟程,

探索《達文西密碼》中的那些未知之謎。

繼續深入《達文西密碼》,

我們發現每一頁都像是一部小型的歷史教科書,

充滿了神秘的符號、隱晦的訊息和驚人的啟示。

揭開神秘的面紗:從《達文西密碼》探索真正的聖杯與抹大拉的馬利

4. 科學與信仰的交錯:

許多人認為科學和信仰是互相排斥的,但在這部小說中,

我們看到了它們如何相互依賴、相輔相成。

從藝術品中的幾何比例到古代的神聖文本,

都體現了人類對於宇宙、生命和真理的不懈探索。

5. 對真相的追尋:

小說中的主角羅伯特·蘭登和索菲·尼維尤的冒險,

實際上是一次對真相的追求。

不論是對個人身份的探索,還是對歷史真相的追踪,

這都提醒我們真相往往比我們想象的更加複雜。

6. 知識與權力:

小說再次確認了一句古老的格言:知識就是力量。

但同時,它也警告我們,這種力量如何使用,

能帶來建設性的結果,也可能造成破壞性的影響。

7. 媒體與真相:

在數位時代,媒體的力量越來越大。

小說中展示了如何媒體可以被用來塑造、

扭曲甚至矇蔽真相。

這引起了我們對於媒體信息的消費和批判思考的反思。

揭開神秘的面紗:從《達文西密碼》探索真正的聖杯與抹大拉的馬利

隨著故事的進展,我們不僅被帶到了法國的盧浮宮

英國的西敏寺和義大利的梵蒂岡,更重要的是,

我們被帶到了自己的內心深處,面對自己的信仰、疑惑和好奇心。

------------------------------------------------------------------------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在這創作裡面,讓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

《最後的晚餐》與「聖杯」的神秘連接

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不僅是一幅經典的藝術作品,更是《達文西密碼》中的重要線索。在這幅畫中,耶穌和他的門徒聚集在一起,共度他們最後的時光。但是,達文西似乎在其中隱藏了一些秘密的訊息,這些訊息與「聖杯」有密切的關係。

揭開神秘的面紗:從《達文西密碼》探索真正的聖杯與抹大拉的馬利

1.畫中的疑點:耶穌的右側有一位形象模糊、特徵柔和的人物,這在小說中被解讀為抹大拉的馬利亞,而非傳統上認為的使徒約翰。這一點成為了揭示「聖杯」真正身份的核心線索。

2.「聖杯」的真義:在小說中,「聖杯」並不是指一個物質的杯子,而是指抹大拉的馬利亞的子宮,因此,「聖杯」或「Grail」被視為一個象征,代表著耶穌的血脈和他的後裔,她不僅是耶穌的摯愛,還是他的後裔之母。這一觀點挑戰了傳統的宗教認知,讓「尋找聖杯」的傳說有了更深層次的意義,而不僅僅是尋找一個物質的杯子。這也是小說中的核心議題之一,並引發了大量的討論和辯論。

3.達文西的隱晦手法:達文西經常在他的作品中使用符號和密碼。他可能故意將瑪麗·瑪達蓮畫得與其他使徒有所不同,以此暗示她在耶穌生命中的特殊地位,以及她與「聖杯」之間的密切關係。

在這邊也跟大家介紹一下抹大拉的馬利亞

1.與耶穌的遇見:抹大拉的馬利亞是抹大拉城的居民,這也是她名稱中的“抹大拉”(Magdalene)的由來。根據聖經的記載,她曾被七個惡魔附身,但後來被耶穌治癒(路加福音 8:2)。

2.忠誠的門徒:她是耶穌的忠實追隨者,與其他幾位婦女一起,支持耶穌的傳道工作,並在他被釘在十字架上時,仍然站在旁邊。

3.復活後的見證:抹大拉的馬利亞是第一個看到復活後的耶穌的人,並且她是被命令告訴其他門徒耶穌已經復活的婦女(約翰福音 20:11-18)。

再來看看抹大拉的馬利亞在後續的傳說和文化中經歷了些什麼:

揭開神秘的面紗:從《達文西密碼》探索真正的聖杯與抹大拉的馬利

傳統的誤解:在中世紀,教會有時將抹大拉的馬利亞與新約中的其他女性(例如犯了罪的婦女或馬利亞)混淆,因此她有時被誤認為是一名娼妓。然而,這種觀點在現代學術研究中被廣泛認為是不正確的。

《達文西密碼》中的角色:如前所述,抹大拉的馬利亞在小說《達文西密碼》中被描述為耶穌的妻子和他的後裔之母。這種說法基於某些非正典的古代文本,但在學術界並不被廣泛接受。

女性神學的象征:在許多現代宗教和精神運動中,抹大拉的馬利亞被視為女性領導力和神聖女性的象征,並且她的形象與母親、愛人和先知的角色相關聯。

總的來說,抹大拉的馬利亞是基督教歷史和傳統中一位極具爭議和多重解讀的女性角色,她的形象和故事在宗教、文化和藝術中都有深遠的影響。

 

那麼,在這趟神秘的旅程中,您又收穫了什麼呢?是否有些事情改變了您的看法,或是激起了您深埋已久的好奇心?一同加入這場探索,並分享您的想法和感受。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們坐在那間有著歐風裝潢的小咖啡館,夕陽的餘光透過窗簾,形成一道柔和的光線。

那位服務生走到我們面前,打斷了我和朋友的談話。

他說:「今天我們有香草、摩卡和香橙三種特調,您們希望嘗試哪一種?」

朋友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摩卡,而我選擇了香草。

「香草?真是獨特的選擇。」朋友驚訝地看著我。

「嗯,有些回憶是跟香氣相關的。」我微笑回應。

許多年前,在大學的時候,有位學長總是對我格外好。

每當寒冷的冬季來臨,他總是會給我一杯他特製的香草熱巧克力。

那時,香草的甜味和巧克力的濃郁在舌尖上舞蹈,給予我深深的撫慰。

學長和我有著共同的愛好——音樂。

我們常常會一同去各種音樂活動,無論是大型的音樂節還是小型的街頭演出。

在一次的野餐活動中,他為我做了那杯特製的香草巧克力,

並告訴我,他裡面放了特別的香草精,是他在一次旅行中從一位法國老夫婦那裡獲得的。

那天,我們坐在河邊,靜靜地聆聽著遠方的音樂和自然的和聲。

而那杯香草巧克力成了我們之間的特殊羈絆。

後來,由於某些誤會和差異,我們的關係漸行漸遠。

但每當我品嚐到香草的味道,那段甜美的回憶就會湧上心頭。

回到咖啡館,當服務生端上那杯香草特調,我深深地閉上眼睛,允許自己再次沉浸在那段已逝去的日子。

香草時光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空中閃爍的星辰,默默訴說著過往的心願。

那些曾經的笑和淚,如同昨日的風中雲煙。

那年夏天的午後驟雨,你我共撐一把傘在小巷間。

清風拂過你的長髮,我倆的心跳聲如此響亮。

逝去的時光不再追尋,心中的回憶如秋葉飄淋。

多想再與你肩並肩前行,找回那段初戀的心情。

漫步在那熟悉的小巷,每個角落都有你的模樣。

時光如流水我不能挽留,你的身影在哪個方向?

每當風吹過我的耳旁,訴說在耳邊的約定你還記得嗎?

我們的往事如煙飛散,在回憶的角落,靜靜躺下。

逝去的時光不再追尋,心中的回憶如秋葉飄淋。 

多想再與你肩並肩前行,找回那段初戀的心情。

或許我們不再相遇,但逝去的日子,我永遠不忘記。

liam1129_old_days_lost_love_memories_longing_09eeb9ad-01ac-4ee4-8e55-35a0b05d0a3c.png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

有些微妙的瞬間經常被我們忽視。

一杯溫暖的咖啡在清晨的陽光下顯得如此誘人,

而那淡淡的香氣總能給新的一天帶來無比的期待。

而當傍晚來臨,

城市的繁華在夕陽的餘暉中逐漸安靜下來,

燈光點點,猶如繁星降落於人間。

每一個平凡的日子,

都充滿了不平凡的生活瞬間。

或許,我們需要的不是永遠的富有和成功,

而是那些能夠使我們感動,

使我們在繁忙的生活中暫時停下來欣賞的小確幸。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過時光的門檻,青春的芬芳漸行漸遠,留下了一地的流年瑣語。在這靜謐的午後,我讓思緒穿梭於時光的縫隙,尋找那些曾經的自己,尋找生命中那些細微而美好的瞬間。

曾經,我是一個懵懂的少年,怀抱著一本古老的詩集,尋覓著文字的滋味。那時,我迷戀著飄逸的詞句,像輕柔的風,撫過我年少的心靈。我將自己困在書香的海洋裡,那是一片恍若夢境的美麗,讓我忘卻了塵世的喧囂。

記得那年春日,我和朋友們一起走進了森林深處。茂密的樹林中,盡是碧綠的葉片,綻放著點點陽光。我們踏著青苔,跳躍著歡笑,彼此間的歡欣溢於言表。這一幕在我心中永遠停留,彷彿成了生命中永不凋零的一幅風景畫。

然而,人生不僅僅有芬芳的春日,還有蕭瑟的秋風。年少時,我以為青春是永恒的,可如今,我知道時光的輪轉無情地將我帶向了成熟的階段。漸漸地,我看清了生命中的一些脆弱和無奈。曾經笑著奔跑的少年,已經長大,懂得了成長背後的代價。

夢想,是青春的陪伴,是我不肯輕易放下的寶藏。在生命的道路上,我總是不斷追尋著那些遠方的星辰。或許有時候,這些夢想像是遙不可及的星光,可是,我卻始終相信,只要堅持走下去,總有一天,我會揚帆遠航,抵達心中的彼岸。

每一段歲月都是一次修行,是時間的洗禮。曾經嫩綠的枝條經歷過風吹雨打,長成了堅韌的樹幹。人生的路途上,總會有遺憾和不捨,但是,我學會了接受,也學會了感恩。

在這片流年的瑣語中,我看見了自己成長的足跡,也體悟到了什麼是人生。靜靜地坐在窗前,我讓文字在指尖舞動,讓思緒在時間的流轉中穿梭。或許有一天,這些瑣碎的文字會湧現出宏偉的故事,而我,將在文字的世界里繼續尋找那份永不磨滅的初心。

流年匆匆,無法停歇。然而,在我心中,這些瑣碎的瞬間,卻像是永恒的星辰,照亮著前行的路途。讓我記取著曾經的歡笑,記取著成長的痕跡。願在歲月的繁華裡,我們都能找到那份真摯而美好的流年瑣語。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常常深陷於愛的旋渦,無論是與父母、朋友、伴侶之間的愛,還是對自己的愛。然而,我們又如何界定「愛」呢?也許,這就像試圖描繪海洋的深度或天空的寬廣一般困難。因為愛是無法量化的,我們只能從感受中探索,從生活中體驗。

我認為愛是一種接納。當我說我愛你,即是說我接納你的完整,你的瑕疵,你的美好,你的過去,以及我們共同的未來。愛並不會因為瑕疵而減少,也不會因為美好而增多,它就是存在,深深地扎根在我們心中。當我們愛一個人時,我們不僅僅愛他們的優點,也同樣接納他們的缺點。因為,完美並非來自無懈可擊,而是來自於完整,來自於真實的自我。

然而,愛也是關於選擇。每天,我們都在做選擇,選擇如何度過這一天,選擇要做什麼,要見誰,要愛誰。但愛不僅僅是一種選擇,它還包含了責任。當我們選擇愛一個人時,我們同時也選擇承擔與他們共度一生的責任。

我們也必須理解,愛並不意味著必須將自我犧牲。愛應該是一種能源,讓我們變得更好,而不是一種鏈條,讓我們失去自我。如果我們因為愛一個人,而忘記了愛自己,那麼這種愛真的值得我們去堅持嗎?

「與其做好人,我寧願做一個完整的人。」我認為這也是我們在愛情中應該遵守的原則。為了取悅他人而放棄自我,總有一天,我們會發現我們失去的不僅僅是時間,還有我們的身份、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夢想。這樣的愛,並不是真愛,而是一種依賴,一種逃避。我們不能因為害怕孤獨,害怕被拒絕,就放棄追求自我實現的權利。

在我看來,愛是一種和平共處,是一種相互尊重,是一種平等的關係。愛是關於分享,而不是佔有;愛是關於理解,而不是改變;愛是關於給予,而不是索取。

同樣,當我們說「我不愛你」時,也同樣需要勇氣和誠實。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是壞人,或者我們是自私的。這只是說明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並且敢於表達我們的感受。這也是一種愛的表現,愛自己,尊重自己。

正如我們能夠選擇愛,我們也能選擇不愛。選擇不愛,並不意味著我們失去了慈悲心,而是我們了解到,每個人都擁有選擇的自由,選擇我們想要付出的,以及我們願意接受的。選擇不愛,並不是對他人的否定,而是對自己內心的誠實。

在這裡,我想說,「人生不是戰場,不必追求勝利,也沒有勝利可追求,最重要的其實是經歷,讓我成為更成熟、更完整的人。」愛情也是如此。我們在愛中學習,經歷失敗,經歷成功,經歷喜悅,經歷痛苦。這些經歷形塑了我們,讓我們成為更成熟、更完整的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失去一些,也會得到一些。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成為了一個更好的自己。

「為了不要有愧疚感,必須努力過每一天。因為很努力,就算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也不要愧疚。」在愛情中也是如此。愛並不是一場競賽,沒有必須達成的目標。我們只需將每一天視為一個新的機會,去愛,去學習,去成長。不要因為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就感到愧疚,因為在愛情裡,重要的不僅僅是結果,而是關於旅程。

無論我們選擇愛還是選擇不愛,我們都需要記住,真愛並不會剝奪我們的自由,並不會使我們失去自我,真愛會讓我們感到自由,感到快樂,感到完整。真愛不僅僅是關於他人,更是關於我們自己。所以,無論我們選擇愛誰,或者選擇不愛誰,最重要的是,我們要選擇愛自己。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我來說,快樂就在那些平淡無奇的瞬間中。
有時候僅僅只是看著另一半與孩子的日常,
就易於找到歡樂。
的確,在經歷過一些不如意的事後,
我再也不願讓困擾奪走我心中的快樂。
有句話是怎麼說的呢?
「生如夏花」,
對吧。

 

liam1129_life_like_summer_flowers_8860ff04-a01c-4df7-8b01-50f2259d02da.png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