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坐在那間有著歐風裝潢的小咖啡館,夕陽的餘光透過窗簾,形成一道柔和的光線。

那位服務生走到我們面前,打斷了我和朋友的談話。

他說:「今天我們有香草、摩卡和香橙三種特調,您們希望嘗試哪一種?」

朋友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摩卡,而我選擇了香草。

「香草?真是獨特的選擇。」朋友驚訝地看著我。

「嗯,有些回憶是跟香氣相關的。」我微笑回應。

許多年前,在大學的時候,有位學長總是對我格外好。

每當寒冷的冬季來臨,他總是會給我一杯他特製的香草熱巧克力。

那時,香草的甜味和巧克力的濃郁在舌尖上舞蹈,給予我深深的撫慰。

學長和我有著共同的愛好——音樂。

我們常常會一同去各種音樂活動,無論是大型的音樂節還是小型的街頭演出。

在一次的野餐活動中,他為我做了那杯特製的香草巧克力,

並告訴我,他裡面放了特別的香草精,是他在一次旅行中從一位法國老夫婦那裡獲得的。

那天,我們坐在河邊,靜靜地聆聽著遠方的音樂和自然的和聲。

而那杯香草巧克力成了我們之間的特殊羈絆。

後來,由於某些誤會和差異,我們的關係漸行漸遠。

但每當我品嚐到香草的味道,那段甜美的回憶就會湧上心頭。

回到咖啡館,當服務生端上那杯香草特調,我深深地閉上眼睛,允許自己再次沉浸在那段已逝去的日子。

香草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文 書香詩意 青春回憶
    全站熱搜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