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深深地封鎖了自我,始終在屈服、

在他人的期待下自我犧牲,

那麼當年華老去,

你會變成一位常常埋怨天地,

感覺世界對你不公的老人。

這種感覺源於你從未真正嘗試過做自己。

然而,真相其實並不是世界對我們的欠債,

而是我們過於苛求自己。

唯有去追尋我們自己的喜好,

去做我們熱愛的事,

我們才能擁有以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態度老去的可能。

這才是真正的生活,不需迎合,

不需壓抑,只需純粹地做自己。

liam1129_Love_Yourself_For_Freedom_Inner_Journey_bc0d8c16-a3b4-4971-93a1-9af26dc420ad.png

文章標籤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職場,是人們奮鬥的戰場,也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場所。然而,有些人卻把這個場所變成了欺凌的舞台,讓被欺負者深受傷害,甚至一蹶不振。職場霸凌,早已不是一個新問題,但仍舊存在於我們身邊。

職場霸凌,指的是在職場上以各種手段欺負、威脅、恐嚇、排擠、羞辱、詆毀、陷害、冷落等方式對同事進行攻擊和傷害。這種行為不僅嚴重損害受害者的身心健康,也會給整個職場帶來不良影響。

在職場上遭受霸凌的人,不僅會因此感到壓抑、沮喪、無助,還可能引發心理疾病,如抑鬱、焦慮、創傷後壓力障礙等。有些人甚至會因此失去工作,影響其家庭和社會地位。

但是,我們也不能只將職場霸凌的責任歸咎於霸凌者,管理層也需要承擔責任。管理者應該建立和完善相關的管理制度和機制,加強對職場霸凌的預防和打擊,同時提高員工的法律意識和職場保護意識。

舉個例子,我有個朋友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幾年,最近卻陷入了憂鬱之中。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告訴我他遭受了職場霸凌。他的主管經常對他發脾氣,指責他做錯了事情,即使事實並非如此。同事們也經常排擠他,不給他機會參加一些重要的會議和活動。他感到孤立和無助,一度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我感到非常擔心,並鼓勵他向公司的管理層反映情況。然而,他擔心自己會因此失去工作,也擔心這樣的問題會在其他公司中繼續發生。他感到無路可走,最終導致了憂鬱症的發生。

這樣的例子並不罕見,職場霸凌對受害者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如果我們沒有及時采取行動,這樣的問題可能會進一步擴大。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情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面臨許多壓力和挑戰,這些可能會影響我們對自己和對另一半的愛。因此,我們需要學會在現實壓力下愛自己,用初心面對另一半,並且讓所有的相愛過程彷彿昨天才發生。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會面臨許多挑戰和壓力。這些壓力可能來自於工作、學業、家庭或其他方面。當我們感到壓力和不安時,我們可能會忽略自己的需要和感受。但是,我們需要記住,在愛情中,愛自己是很重要的。我們需要學會照顧自己,尊重自己的感受和需要,並且在面對壓力和挑戰時,學會放鬆自己。當我們學會愛自己時,我們才能更好地愛另一個人。

在愛情中,保持初心也是很重要的。當我們和另一個人相處一段時間後,可能會變得冷漠或者忽略對方的需要和感受。但是,我們需要學會保持初心,記得我們當初是如何相遇和相愛的。我們需要學會尊重對方的感受和需要,並且在任何時候都保持溝通和理解。當我們學會保持初心時,我們才能在愛情中長久地走下去。

當談到愛情和初心時,有一個經典的典故來自中國古代文學《紅樓夢》中的故事——“葬花詩”。主人公賈寶玉遇見了一位女子名叫薛寶琴,他們兩人產生了深厚的感情。薛寶琴為了表示自己對賈寶玉的愛情,創作了一首詩句:“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這首詩描繪了花兒凋零,水兒流動,表達了兩人的相思之情和彼此分離的悲傷。

我們需要讓所有的相愛過程彷彿昨天才發生。珍惜當下是我們一生的課題,將愛情當作生命中最寶貴的事物。我們需要記住過去的美好,並且用現在的行動來維持這份愛情。當我們珍惜當下,我們才能在愛情中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情,是一種美妙而複雜的情感,可以讓人感到幸福、溫暖和安全感,同時也可以帶來挑戰、失望和痛苦。但是,透過愛情的磨練,我們可能會找到自己,並成為更好的人。

在愛情中,我們通常會被另一個人的需求和希望所影響,因此有時候我們會迷失自我,並且放棄了原本的夢想和價值觀。然而,正是透過這些過程,我們開始反思自己的信仰和人生目標,並重新評估自己的生活方向。

在與另一個人的關係中,我們也會面臨挑戰和矛盾,例如不同的價值觀、意見分歧、甚至是背叛。然而,這些經歷可以幫助我們成長和學習,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和他人,也能夠建立更強大的內在力量和情感智慧。

同樣地,當我們經歷愛情的痛苦和失望時,我們也能夠學習到如何處理和應對情感,並逐漸恢復自己的力量和自信。這樣的過程也可能會帶來自我發現的契機,讓我們更加清楚自己的價值觀和愛情期望,並在未來的關係中更加明確地表達自己。

我覺得愛情可以幫助我們找到自我,並成為更加完整和自信的人。透過愛情的磨練和成長,我們可以學會如何愛自己和他人,並建立更加健康和豐盛的關係。因此,讓我們珍惜每一個愛情的經驗,並將其視為發現自我的旅程中的一部分。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是社會性動物,我們都希望被關注、被接受、被愛,很少人會選擇孤獨,卻也有很多人在這條路上走過。因為他們害怕孤單,所以做出了錯誤的決定。他們選擇了寂寞,選擇了將自己關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選擇了與社會脫節。但寂寞和孤獨是不同的,一個人可以獨處,享受寂靜,但卻不一定感到孤單。而寂寞,則是一種無法選擇的狀態,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大,是心靈的空虛和虛無。

很多人選擇寂寞,是因為害怕孤單,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孤單也有很多種,並不是每種孤單都是不好的。有時,當你面對孤單時,你需要做的是,正確地看待它,將它轉化為一種成長和反思的機會。孤單能讓你更好地了解自己,更好地梳理自己的思路,更好地探索自己的人生。當你面對孤單時,不要讓它變成你的負擔,而是要把它當作一種生命的體驗,讓自己更加堅強和成熟。

當你面對孤單時,你需要明白一點,那就是人是需要關注和關愛的,這是我們生存的基本需求。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必須依賴他人來滿足這些需求。你需要學會獨立,學會獨處,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你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在享受自己的獨立性的同時,也能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這需要你付出努力,去主動地接觸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讓自己能夠在社會中得到關注和支持。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原因感到孤單,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必須接受寂寞。我們可以學會如何處理孤獨,並且在孤獨的時候學習成長和反思,以此擁抱自己的內在世界。

最終,當我們在生活中學會了如何獨立、如何接納自己、如何與他人建立關係,我們就能夠在這個充滿變化和挑戰的世界中,活得更加自由、更加堅強、更加充實。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青春開始逝去 請謹慎處理你敷衍的言行

一個生命的開始 並不是想得到你纏身的枷鎖

而是為了展翼而去 

別讓謊言替你奠下了抉擇

蹉跎你大人的辭義

633037222623168009.jpg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8 Thu 2014 16:31
  • 愛情

愛情中的苦與樂始終都在相互爭鬥

當爭鬥在一個內心中發生,他的生存就有價值

 

 

愛情讓人發光發熱,充滿了彩色與幻想,

 

是書的第一章,是永無終結的故事

 

love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水雲柔惹黃昏,江面映紅景勾魂,

秋色入簾先偷眼,月影橫斜葉漸深。

 

秋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9 Sun 2014 13:11

短暫的相遇,多美好的邂逅,兩人的世界要細心感受,

抱住你的時候,當作是一種享受,擁有一切之後,即使要走,也都該足夠。

別在我最難過的時候,讓我一個人獨自躲在角落,盼望你伸出手,用溫柔拉我走,

心裡的傷口,請用你的心替我揉,或許這樣做就不會太難過,

當作是一種生活,緊緊握著你的手,輕輕說,慢慢走,

生活,會快樂也會難過。

 

 

再別康橋___徐志摩詩句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死並非生命的結束
而是失去了思想的空間

如果整個世界是一個舞台
每人將會登場與退場


人們,命運的剪裁師

依照一生的光與亮

決定關於你的記憶

延續著你死去後的思想

 

凋零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